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第五期“金葵花”理财指数在沪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3:14  新浪财经

  “金葵花”理财指数明显反弹 高收入者青睐股票基金

  国内唯一一个连续监测中国高收入人群特征与投资理财趋向的“金葵花”中国都市高收入群体理财综合指数(简称“金葵花”理财指数)自首期2003年发布之后,便受到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并成为工商界、研究界与媒体了解高收入人群的一个风向标。为了与社会各界分享“金葵花”理财指数中所反映的高收入群体最新动向,招商银行于5月21日在上海举行了招商银行第五期“金葵花”中国都市高收入群体理财综合指数新闻发布会,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袁丹旭副总经理出席了发布会并公布了最新的《“金葵花”中国都市高收入群体理财综合指数报告》。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前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赵晓博士、时尚传媒集团联合总裁刘江、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白长虹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张颐武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和金融界、高端消费品牌领域知名人士出席了发布会。

  第五期《“金葵花”中国都市高收入群体理财综合指数报告》显示,本期总指数明显反弹,得分64.89,相比较第四期指数得分61.97上涨了4.71%,且在所有五期总指数中最高。从指数的结构来看,第五期总指数得分呈现整体结构性上扬的特征,除了收入影响因素判断得分略微下降之外,其他一级、二级指标得分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且大部分指标均达到了五期以来的最高值,表明2006年高收入群体提升了对宏观环境、收入预期、理财支持能力以及理财工具价值等投资理财影响因素的乐观评价。总体而言,2006年高收入群体体现出较为活跃的主动理财意愿和较强的投资理财能力。

  本期“金葵花”理财指数是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和沈阳等七城市965名高收入者进行访问,保持了与前四期一致的德尔斐专家法所确定的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编制而成。从受访者的人口学特征来看,各期调查样本的年龄、学历和职业结构等相对保持稳定。经过连续五期的跟踪研究表明,“金葵花”理财指数所反映的高收入群体对宏观经济、社会环境和整体收支变化趋势的判断、他们的财富管理能力水平以及理财行为状况,能够准确地与当期国内经济、金融、投资领域内的主要现状、变化趋势相互吻合印证;“金葵花”理财指数对中国高收入群体的连续性监测研究,将有利于政府对经济政策进行全过程的效果评估与调整;为学术机构提供社会分析和经济研究的基础资料;为商业机构产品创新和投资决策提供了市场调研结论;同时也为社会投资者进行投资分析提供了决策支持。招商银行将在以后的“金葵花”理财指数研究中,对高收入群体的投资理财特点继续跟踪监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