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培养孩子财商 儿童理财悄然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冰心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了,不少家长都为孩子挑选了各种礼物。也有不少家长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到银行网点挑选金融产品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

  据建行上海市分行有关人士介绍,生肖储蓄卡和“龙鼎金”实物金成为众多金融产品中家长的首选。据建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申请办理生肖储蓄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大部分办理该卡的家长都把生肖卡作为培养自己孩子金融知识的敲门砖。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在六一儿童节也特别推出了“快乐童年,健康休闲”六一儿童节股票挂钩型美元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认购起点为5000美金,到期100%本金保证,投资收益与四只深受青少年喜爱的国际品牌公司股票表现挂钩,预期最高年收益率达12%。此外,不少相关的银行和保险公司也都纷纷借儿童节之机推广儿童保险、儿童基金等针对性理财产品。

  

理财专家指出,儿童保险、儿童账户等理财产品都是金融机构针对儿童心理特点精心设计的,如果巧妙运用,就能起到培养孩子财商的作用。除此之外,家长平时也应注意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帮助他们制定合理的理财计划,家长可以指导孩子在家里通过网上银行缴纳公用事业费,一方面能引导孩子正确看待网络世界,另一方面也可培养孩子对金钱的正确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