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川整顿规范保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23:2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韩清华通讯员薛朝东成都报道为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秩序,维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四川近期部署了2007年辖区整顿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

  四川保险市场整顿规范工作从4月起到10月结束。按照“有利于保险业加快发展、有利于保险业提高效益、有利于保险市场规范诚信”的要求,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集中力量解决当前最紧迫、最突出、最集中的问题,做到以点带面,逐步实现对保险市场的全面规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整顿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突出重点公司、重点业务、重点违法违规行为,更注重日常管理和内控建设和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和落实。

  重点公司主要结合以下因素确定:保监会所检查的总公司在辖内的分支机构必查;综合成本率高、经营性亏损较大的公司必查;市场反应大、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公司必查;不讲诚信,信访投诉较多的公司必查;监管政策执行不力,内控管理不严的公司必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