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为普光气田融资发债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石化:为普光气田融资发债200亿

  在四川发现特大规模气田之后,中国石化的“川气东送”工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昨日,中国石化(600028)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已经批准了其发行人民币200亿元(合26亿美元)债券,为四川普光气田项目融资。这也是目前中国公司债券发行的最高额度记录。

  中国石化发言人黄文生称,在周二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股东批准了该债券发行计划,目前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的最后批准。此次所发债券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中石化的“川气东送”工程,即普光气田的勘探和开发,以及修建一条连接普光气田和中国东部的输气管道。这一工程的投资额预计为

  657亿元。

  “川气东送”工程已于今年4月9日获得国务院正式核准,已列入国家“

十一五”重大工程。该工程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普光气田勘探、开发以及气体处理工程;另一部分是从普光气田到上海的长输管线工程,向沿线的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供气,管道干线全长1702公里,预计2010年全部建成。

  而普光气田位于四川达州宣汉县境内,是我国规模仅次于龙岗气田的特大气田,为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海相整装气田(本报今年3月26日曾报道)。经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审定,截至2006年底,普光气田探明储量为3560亿立方米。在普光进入开发阶段的同时,中国石化表示,公司在川东北地区的勘探节奏也将进一步加快。

  中国石化表示,根据目前的勘探开发部署,预计2008年底即可形成天然气生产能力100亿立方米以上,2008年底即可开始供气,2009年底可形成天然气生产能力150亿立方米。此外,中石化称,该公司正在就扩大长江沿岸五个炼油厂规模进行初步研究,这五家炼油厂分别位于安徽省安庆、湖南省长岭和巴陵以及湖北省荆门和武汉。

  昨日,虽受

财政部上调印花税率的打击,中国石化股价仍然逆势狂飙,股价甚至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上午股价低开3.60%,随即大幅拉升,盘中一度涨幅超过5%,最高价达到13.76元,收盘于13.50元,为沪综指贡献近15点的涨幅,成为昨日市场的护盘主力。 记者李永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