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水果店玩秤遭工商查处 5.5公斤水果称重超过7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 通讯员徐永峰)“每天不知有多少大学生受骗!”前日,家住武昌当代学生公寓附近的一名读者向本报反映,该公寓大门南侧一家水果店卖水果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

  前晚10时许,记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分别在该水果店买了一袋桃子和一个小西瓜,店主用电子秤称重,桃子为2公斤、西瓜1.4公斤。记者随后到附近一家超市复秤发现,桃子为1.7公斤、西瓜为1.2公斤,两样东西共相差0.5公斤。

  昨日上午,记者将此情况通报关山工商所。该所两名执法人员随后赶到该水果店时,老板娘起初还不承认玩秤。执法人员当场拿起一个西瓜,用店内的电子秤和托盘秤称重,分别显示为6.45公斤、7.15公斤,但执法人员到旁边一家大型超市借来一台电子秤,对该西瓜进行复秤,显示为5.57公斤,与水果店托盘秤显示的相比,足足少了1.5公斤。

  经查,该店为无照经营,执法人员当即没收了该店两台秤,并要求店主尽快办理营业执照。

  据工商部门介绍,根据集贸市场相关规定,干货和水产品称重的误差,每0.5公斤可以分别为10克和50克。消费者购买东西时,发现商家称重不在这个误差范围的,可向工商部门投诉,一经查实,将对其予以赔一罚十处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