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脑瘫少年渴望就近上学 学校表示将请示上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想去读书吗?”记者问道,“想啊!”11岁的磊磊回答时,脸上笑得十分灿烂。

  昨日下午,在武昌区徐家棚合记里,记者见到磊磊,他长得很瘦,两条腿细细的,坐在家门口的小板凳上吃饭。

  磊磊的家是一套50多平方米的平房,陈设十分简陋,磊磊的爸爸吴望生拿出自己的低保证和孩子的残疾证,给记者看。

  吴师傅说,他今年44岁,原先是武汉装卸八站的修理工,下岗多年,每月拿180多元的低保,另外在家门口的小餐馆打杂,每月能收入300元,来维持父子俩的基本生活。

  12年前,吴师傅和蔡甸的一个女孩结婚,次年有了磊磊。磊磊出生没多久,就被发现患有脑瘫,家里没钱治疗,仅靠吃药治了一段时间。磊磊两岁时,他的妈妈就离家出走了,至今没有任何音讯,这些年来,磊磊就是吴师傅一人拉扯大的。

  “孩子很机灵、活泼,智力没有问题,就是不能正常走路,要拄双拐才行”,吴师傅说道。记者和磊磊聊了一会儿,发现孩子的表达流畅,虽然没读过一天书,却能书写阿拉伯数字。

  因为经济困难,吴师傅一直没送孩子去上学,街坊们劝他,不能让孩子成为文盲,他便开始打听孩子上学的事情。磊磊的户口对口小学是徐家棚小学,但离家有1000米远,吴师傅表示,自己平时都不能随便离开餐馆,学校远了,接送孩子都不方便,很希望孩子能读离家只有两三百米远的育红小学。

  记者陪同吴师傅来到育红小学,该校的杨书记听了吴师傅的请求后,表示因为不是对口学校,入学有一定困难,吴师傅可以写一份书面申请,该校再向武昌区教育局汇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