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代办贷款不成反赔500元 银行提醒勿轻信贷款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屈旌 实习生杨维佳)武钢职工张先生找公司代办贷款,签下的却是一份咨询合同,贷款不成也要交500元。张先生后悔不已,大呼千万莫要轻信贷款代办。

  4月初,张先生想个人贷款做点生意,由于对贷款事宜不熟悉,他通过报纸广告找到武汉托普投资咨询公司代办。张先生带着相关证件和收入证明,到该公司询问情况。公司业务员说,张先生这种条件完全可以办理成功。为了尽快贷款,张先生没有认真看过合同就签了字,并当场交纳了2500元手续费。

  谁知5月8日,该公司告诉张先生,贷款没有成功,但公司只退还2000元。张先生心里纳闷,事没办成怎么还要收500元?公司说按合同办事,张先生急忙阅读后发现此合同是一份咨询合同,违约规定写明:如甲方办理事项未完成,则乙方除去为甲方办理事项的固定成本并退还甲方所交咨询服务费的1/3。张先生后悔不已,自己怎么会签这样的合同!

  记者咨询了武汉市工商局合同监督处,合同科吴科长说,咨询合同不等于代办合同,其主题围绕咨询和服务,提供服务应该收取费用。但是该公司业务员承诺了代办,没有办成还要收钱,行为不合理。吴科长当场电话要求该公司全额退款,并将合同送到汉阳工商分局合同处备案,对其内容进行修改。

  银行人士提醒:银行一般只对当事人本人进行贷款业务,各种事项需要当事人面谈,委托代办需代办人出示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所以贷款时千万要谨慎,莫要轻信代办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