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依云矿泉水福州还在卖 是否有质量问题还无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0:39 东南快报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法国达能集团旗下的一款世界知名矿泉水品牌依云,被检出细菌总数含量超标。昨日,记者在福州的多家超市看到,依云矿泉水依然在售。

  根据公布的信息显示,细菌总数超标的依云产品是今年2月18日在上海入境的,被上海检验检疫局抽检出细菌总数超标,已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理。记者昨日联系了达能集团委托处理此风波的奥美公关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外出,随后会答复记者。但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该公司仍未做出回复。

  杨桥永辉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得到消息后已经联系产品供应商对一部分库存依云矿泉水进行抽查,抽查结果显示超市内该品牌矿泉水细菌数量并未超标,同时目前主管部门并未通知对该产品做下架处理,因此仍在销售。其他超市有关负责人也都表示了类似看法。

  记者在福州多家超市发现,依云矿泉水的价格远远高过其他品牌矿泉水,甚至高过牛奶。在福州杨桥永辉、滨江丽景永辉,500ml依云矿泉水的售价为8.3元,330ml售价为7.5元。在福州东街口屈臣氏,1500ml的依云矿泉水,售价为22.5元。

  据了解,由于该品牌矿泉水的销售价格比其他品牌的矿泉水销售价格高出数倍,所以买的客户极少,大多是一些高端客户和外国客户。

  

福建省饮用水协会秘书长赵云华指出,依云被查出细菌超标很可能是因为国内外矿泉水方面的质量标准不同。据他介绍,法国等欧洲国家强调矿泉水的“原生态”,对矿泉水的细菌总量并没有标准进行要求,只是有针对性地对矿泉水中的致病菌进行控制。

  福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口矿泉水到我国销售,就必须符合国内的相关标准。他同时表示,在该局管辖的口岸并没有发现依云矿泉水入境,福州市场上出现的依云矿泉水应是从其他地区口岸进口的,目前还无法断定是否有质量问题。

   本报记者 周昆 见习记者 黄惠 陈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