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甲鱼塘里种水稻省了清淤钱 多了好稻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5:2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栋

  本报讯这几天,清溪鳖业公司的总经理王根连和他的同事们正忙着给一块甲鱼塘盖上一个巨大无比的防虫网,接下来几天,这片面积达60亩的甲鱼塘将会陆续播种,甲鱼塘会摇身变成水稻田。

  经过几年饲养,池塘土壤积累了大量的生物排泄物,有机质过于丰富,水质易被污染,如果继续养甲鱼,容易导致甲鱼患病。今年,王根连决定用塘里丰富的土壤试种水稻。

  王根连说,甲鱼塘拉巨网种水稻是一次尝试,对光照、温度、湿度的要求都有待观察,如果能保证产量,将会产生较高的经济效益,因为不施肥不施农药的有机大米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价格一般都在12元/公斤以上。

  这种新型轮作方式引起了不少农业科研机构的注意,已有多位研究人员前来调研。当地农业部门则表示,如果这一模式试验成功,可以在当地种粮农户中进行推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