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综指在争议声中冲破4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4: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沪综指在争议声中冲破4300点

  沪综指在争议声中冲破4300点

  重新启动的基金重仓品种成为推动股指上涨主力品种

  【本报讯】(记者王欣)在关于泡沫与估值的激烈争论中,深沪两市却连续强攻。昨天,上证综指再次跳空高开,强势突破4300点大关,成交量有所萎缩,显示盘面的多空分歧并没有因为场外的激辩而加大。5月以来重新启动的基金重仓品种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主力品种。

  仅从盘面观察,当前的多空阵营中“洋”、“土”机构几乎是各占一方,泾渭分明。在QFII跟随格林斯潘的言论大举唱空A股的同时,国内机构投资者却刚刚从估值的压力中解脱出来,重新倒戈于多方,小心翼翼的措辞掩不住其重振蓝筹股的急切。

  里昂

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刘炜认为,目前A股散户持股比例已达65%-70%,高出成熟市场一倍,这是一个再明白不过的见顶信号,股指将有20%-25%的下跌空间。瑞银、摩根士丹利和国外经济学者先后加入唱空A股的战团。

  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又怎么看呢?华富基金认为,现在光从大盘点位数字上来看市场已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最近一段时间在大多数散户“行为金融”的指导下,小盘股、题材股、ST股发了疯似地猛涨,严重偏离其估值指导和基本面情况;而真正有良好业绩支撑的大盘蓝筹股却没有太大的涨幅。因此,未来市场,特别是下半年,蓝筹股将有机会带领大盘指数的进一步上涨。

  银河基金

股票投资部总监李昇的观点从另一个角度支持了这种观点。他认为,市场目前出现了结构性泡沫,市场总体市盈率略有偏高,风险主要来自于没有基本面支撑、炒作过度的绩差股,绩优蓝筹股的泡沫很少,目前沪深300指数2007年市盈率约在31倍。

  正是这种“集体意识”,支持基金重仓板块近期持续走强,地产、煤炭石油、有色金属、钢铁、机械等板块表现突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