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用记录莫名其妙上黑名单 用户向银行索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0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海涛) 由于自己莫名上了银行系统黑名单,近两年来,姚先生的住房贷款申请、信用卡申请、购车贷款申请屡屡遭到银行拒绝。近日,姚先生一纸诉状将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阳支行告上了法庭,要求银行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其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服务中心个人信息系统的不良记录,赔偿名誉损失104300元。

  姚先生起诉称:“近两年,我通过银行系统办理住房贷款、信用卡和购车贷款屡屡遭拒绝,对此,我非常不解。于是,我到银行系统进行查询,发现我个人在银行系统有不良贷款记录,该记录显示2004年5月25日我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朝阳支行贷款购买了一辆车,并且屡次逾期还款,为此我被银行列入了黑名单。然而,我根本就没有买过这辆车。之后,我又去车辆管理所查询,得知根本就没有这辆车,为此我感到非常气愤。我多次与该银行联系解决此事,该银行也承认错误,但却迟迟不予解决。无奈,我只得依法提起名誉权诉讼。”

  据悉,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中国质量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