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电信资费有原则 只许下降不许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信产部在论及我国电信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时称,经过近几年电信资费管理改革的不断推进,目前电信资费市场化程度已经很高,电信企业拥有更多的自主定价权。

  信产部方面指出,在政府定价和上限标准之下,电信企业可据具体情况,制定资费方案,但总原则是“许降不许升”。

  信产部统计数据称,2006年,我国电信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协调健康发展,通信业务总量完成1.5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5.6%,业务收入完成7121亿元,增长11.6%,而电信资费整体水平则同比下降11.47%。

  

信息产业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培芳表示,目前套餐过多过于复杂,“电信资费在下降的同时,应当简单透明”。日前,信产部和发改委联合表示,自本月起,用半年左右时间对现行电信资费套餐进行全面清理,以解决资费套餐数量过多、计算复杂以及在资费宣传时模糊资费构成和使用条件等问题。对于违规的电信企业,信产部将依法进行处理并予以曝光。

汪小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