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000点后证监会两度预警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0:39 北京商报

  大盘跨上4000点后,证监会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格外关注。继5月11日证监会对投资者教育发出预警信号后,昨日,保监会再次发出投资者教育通知,警示证券公司要依法合规经营,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与第一次主要提示投资者面临的风险不同,此次证监会把提醒的重点指向了证券公司等机构。通知要求证券公司不得违反规定委托其他机构或者个人进行客户招揽、客户服务、产品销售活动。

  证监会还严禁证券公司为客户办理或提供虚假账户和“拖拉机账户”,严禁证券公司将客户的账户提供给他人使用。

  通知中明令禁止

证券公司在经纪业务中从事销售非上市
股票
等非法证券活动等行为。

  对在投资者教育、合规经营和防范风险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证券公司和证券营业部,

证监会将视情节与后果的轻重,采取责令公司进行内部责任追究、纪律处分以及行政监管处罚等措施;涉及刑事责任的,还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张培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