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将调整经适房购买标准 重审家庭收入等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5:03 北京晨报

  内容涉及购买家庭收入标准及申请、审核办法和措施

  晨报讯 (记者 王娟)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证实,今年内将肯定会对经济适用房购买标准进行调整,但具体调整时间和调整后的标准目前还未公布。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市将出台《北京市住房保障管理办法》,其中就包括了对购买经济适用房家庭收入标准的调整以及申请、审核的办法和措施。该负责人表示,规范和调整经济适用房购买标准等相关政策,是本市住房保障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任务。经济适用房购买标准的审核包括家庭住房情况、家庭收入及资产情况等,其中,家庭收入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动态因素,当初定下来的6万元的标准,是根据当时的实际的保障能力来制定的,但不同的发展阶段标准是不一样的,不是一成不变的。因此,这个标准将在今年根据最新制定的《北京市住房管理保障办法》内相关规定进行适度的调整。而实施后的新标准也将在一定阶段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完善。

  此外,《北京市住房管理保障办法》将重点加强对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住房保障体制改革,从申请到审核都会出台相应措施,建立一套完善的机制,从而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的难题。

    相关报道

    广州经济适用房将占住房建设总量17%

    北京欲试水经济适用房以租代售 照顾低收入家庭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重申经济适用房不能多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