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集团喜获国际大奖 企业品牌屹立世界强手之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2:41  新浪财经

  近日,全球首届乳业大会日前在乳业大国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吸引了全世界16个国家中最出色的乳品企业参加。其中伊利集团是代表中国参展的唯一企业,而“伊利营养舒化奶”在大会评出的唯一“最佳创新奖”中击败全世界90多种参展产品获得头筹。

  据了解,这是中国乳制品第一次在国外获奖。伊利营养舒化奶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款乳糖水解率高于90%的牛奶,对改善人群乳糖不耐受有极其显著的效果,有效率高达96%,不仅能够解决乳糖酶缺乏人群饮奶后腹胀腹泻等不消化的难题,而且因产品合理搭配膳食纤维、胶原蛋白等营养素,可以让喜欢喝牛奶的消费者能够更加全面地吸收牛奶中的营养。该产品对奶牛的养殖环境、加工工艺都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目前中国拥有完善有机产业链的乳品企业只有伊利一家。这是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企业的实力体现。

  众所周知,伊利集团已经连续三年营业额居中国乳业第一名,这本身已经是一个巨大成就。但是伊利集团从来没有将过去的成绩作为自己标榜的事情。不仅赞助奥运会让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喝上世界上最好的牛奶,还在2006年不断加大产能扩张,实施“织网计划”,而今又频频在新品研发上发力。在此前的俄罗斯中国国家展上,伊利另一款新研发的拳头产品“伊利金典有机奶”参加了展览,获得了包括普京总统在内的俄罗斯人民和当地媒体的高度赞誉。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伊利,是一个在市场营销,产能建设和科研创新各方面脉络发展十分清晰的企业。

  而在近日公布的2006年度财报中,伊利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历史性地达到163.39亿大关,较去年同期增长34.2%,连续四年保持第一,全年纳税达到创纪录的10.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40%,高居中国乳业榜首,表现出良好的盈利能力。十多年来,伊利集团累计纳税近60亿元,相当于伊利现有总资产规模。这也就意味着,通过上缴税金,伊利集团已经向国家上交了一个“伊利”。

  这些可喜的成绩都足以证明伊利获得国际大奖是名副其实的。而伊利集团在俄罗斯及荷兰的一次次出彩,也表明中国企业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自信。我们希望中国像伊利一样自信而有力的企业越来越多,行业也越来越团结、强大。只有这样,中国的商界才能够在世界强手的博弈中傲然屹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