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州龙子湖酒家出售假冒啤酒坑蒙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0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郑州龙子湖酒家胆大妄为强词夺理出售假冒啤酒坑蒙消费者

  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政六街的龙子湖酒家,是河南省物资厅下属中天迎宾馆内的一个具有中等规模的酒店。然而,这家酒店却置国家法律和消费者的健康于不顾,在酒店内公开销售过期变质的啤酒。更为恶劣的是,当执法人员在对其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店酒柜内储存的啤酒不仅过期,而且没有生产许可证号,经正规厂家人员到场鉴定,这些啤酒竟全是假冒的。

  4月24日中午,郑州市金水区质量技监分局接到郑州市一消费者张先生投诉,称其在龙子湖酒家用餐时要了10瓶某品牌啤酒,在饮用时发现啤酒变味变质,内有大量的混浊沉淀物,瓶上的生产日期标明是2006年8月10日生产的,明显已经过期2个多月,要求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接到投诉,金水分局两名稽查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经核实情况后,执法人员要求该酒店负责人到场,提供酒店经营的相关手续和储存啤酒的仓库及进货、销售记录,但经过多次催促,该酒店只有一姓崔的领班出面解释情况,称所有手续都在财务人员那里,财务人员不在,没法出示,不停的进行搪塞。执法人员要求酒店人员打开库房,这位姓崔的领班也谎称拿钥匙的人出去办事了,一时回不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该酒店一楼大厅,在大厅的冰柜里还依然整齐地摆放着“某纯生”啤酒。打开

冰箱发现,这些啤酒的生产日期为2006年10月20日,啤酒瓶上竟然没有生产许可证,经某品牌啤酒有限公司驻河南办事处的经理助理现场辨认,认定这些啤酒纯属假冒产品。

  就在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时,该酒店服务人员将张先生要的尚未开启的涉嫌假冒和已经过期的某品牌啤酒全部偷偷撤走。

  下午3点40分,该酒店的负责人于某才出现,当执法人员问及该酒店为何销售过期的、假冒的品牌啤酒时,于某强词夺理说:“我们酒店从来就不销售过期的产品,我经常开会要求他们要及时销毁过期产品。反正我们自己又不会造啤酒,谁知道这些产品是假的。”执法人员问:“过期产品你们通常是怎样处理的?”回答:“全部销毁。”执法人员问:“你对大厅冰柜里摆放的这么多过期、假冒啤酒,还有顾客喝到的过期变质的啤酒该作何解释?”回答:“那是服务员摆错了。”执法人员要求酒店负责人提供进货手续、打开仓库查看,都被其以找不到人为由予以拒绝。(《中国质量报》)

□ 宋晓霞 本报记者 孙中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