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拉法基瑞安收购双马实现重要转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3:57 新浪财经

  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法基瑞安)宣布,该公司关于收购四川双马集团(以下简称“双马”)的申请今天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的最后批准,从而完成了这次收购所需全部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核。

  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 (“拉法基瑞安”) 首席执行官华顾思(Cyrille Ragoucy)先生表示:“我们相信并购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双赢。拉法基瑞安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技术知识,双马拥有优秀的员工和良好的市场地位,两者结合后将进一步加强在四川省水泥行业的领导地位,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将认真履行并购协议中的承诺与义务,包括保留双马原有员工,并通过淘汰落后技术更新生产设备。在这个对双方来讲都很重要的时刻,拉法基瑞安热烈欢迎双马员工加入我们的队伍。”

  双马收购协议于2005年11月签订,而中国

证监会的批准是其最后一个重要步骤,此批复允许拉法基瑞安无需对上市的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做全面收购,符合于2005年11月15日公布的和绵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绵阳国资委)签订的股份收购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内的收购范畴。

  根据协议,并购之后位于江油和

宜宾的两家水泥厂及相关生产单位将进入拉法基瑞安。双马拥有年水泥生产能力300万吨,是目前四川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之一。

  待相关国有股份转让至拉法基瑞安及并购之后的双马取得营业执照后,协议的股权交易也将宣告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