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源集团与牛富屯村一助一共建和谐座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3:42 新浪财经

  当牛富屯村的党支部书记李福东将一面写有“爱心之水汇聚成源、同谋发展共筑和谐”的锦旗赠送到汇源果汁集团总裁朱新礼手中时,在场的50多位村民们自发地鼓起掌来,经久不息。5月16日下午,北京汇源集团与牛富屯村“一助一”联手共建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座谈会在汇源集团隆重举行。

  牛富屯村的党支部书记李福东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一助一”联手共建的情况。他说:牛富屯村位于顺义区北小营镇北部,村里没有村办企业,原有的几个小工厂也都承包给了个人,村集体几乎没有收入来源,经济基础薄弱。两年前,汇源集团与我村结成一助一帮扶单位后,及时出资20万元,为我村打了两眼自来水井,更新了村里的主管道和入户管道,使水质水量都达到了饮用水标准,解决了我村的吃水难问题。2006年10月,又出资3万元,帮助我村整理街道,使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我村也因此被评为市级卫生达标村,并被命名为绿色村庄。在此,我代表全体村民向汇源集团表示深深的感谢!

  他接着说道:2007年我村被确定为新农村建设整体推进村庄,将涉及到污水改造、街道改造、安全饮水改造工程、厕所改造工程、垃圾处理工程、秸秆气

化工程等。此外,到年底之前还须解决有线电视入户问题,靠我村自身力量有一定困难。汇源集团领导了解情况后,及时为我们解决了有线电视初装费的问题。当汇源集团的领导看到村里的社区服务站设备简陋时,准备再出资为我们购进一批医疗器械,方便百姓看病。

  介绍完上述情况后,他激动地表示:汇源集团为我们村办的都是贴心事、大好事。可以用三句话概括:喝水想起汇源,看电视想起汇源,看病同样想起汇源。我们一定抓住大好机遇,转变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尽快建成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

  北小营镇党委书记张尚强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他说:汇源集团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顺义区组织的“一助一”共建活动,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其他企业树立了学习榜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汇源集团的各项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表示:汇源成立15年、落户顺义区北小营镇13年来,做了很多有益于社会的公益事业。帮助公司驻地的新农村建设是我们的责任。汇源帮助牛富屯村解决了水、路、电视、医疗室等问题,这些都是关系乡亲们生活的实际问题。今天见到村里的几十位代表,感到非常的亲切,感到大家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我希望我们双方不仅在物质上,而且在企业文化上、精神观念上,结成“一对一”伙伴关系,携手发展,共建

和谐社会

  汇源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金林主持了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汇源集团参加“一助一”共建活动的有关情况。顺义区相关部门领导、汇源集团部分高层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村民代表还参观了顺义工厂,观看了公司15周年宣传片,并与公司部分员工代表举行了小型联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