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支线航空、中小机场将获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7: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支线航空补贴管理办法”和“民航中小机场补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拟定并提交讨论,这将促进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向二三线城市,尤其是欠发达地区延伸,从而为旅客航空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当前,国内航空客流高度集中于京沪穗三大枢纽机场及少数骨干航线,近百个中小机场利用率严重不足,其中50个机场每天客流量甚至不到200人。由于担心客源不足,运行成本居高不下,航空公司轻易不敢增开飞往中小机场的支线航班,而航班密度上不去又反过来遏制客流增长,更加剧了中小机场全面亏损的恶性循环。

  根据征求意见稿,拟推行的民航中小机场补贴将向欠发达地区倾斜,向小机场倾斜,向安全管理倾斜。而支线航空补贴则向连接中西部地区、老少边穷地区、红色旅游地区的航线以及连接区域枢纽机场和支线机场的航线倾斜。

  早在去年,西北地区就被民航总局列为支线航空补贴试点地区,西安—延安、西安—安康、西宁—格尔木、西安—庆阳—兰州4条具有代表性的航线获得政策补贴。截至目前,4条航线的航班量比原来增加一倍,票价水平也明显降低。RJ03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