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预计今年中国进出口总额将达2.1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2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商务部综合司与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17日在京共同发布2007年春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预计2007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将超过21000亿美元,增长20%左右。

  《报告》指出,2006年,在有利的国内外环境中,中国对外贸易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推动外贸增长方式转变,认真实施科技兴贸和市场多元化战略,对外贸易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势头,进出口总额达17606.9亿美元,增长23.8%,继续稳居世界第3位。

  《报告》说,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继续快速增长。机电产品、纺织品和服装、鞋类等优势商品出口持续增长,初级形状的塑料、铁矿砂及精矿等资源性产品进口增长较快。与欧盟、美国、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额均持续增长。

  《报告》认为,2007年,世界经济贸易仍处于扩张周期,

中国经济将在结构优化、效益提高和节能降耗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总体环境仍然较为有利,全年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