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居民分时电价试点扩至党政机关、军队等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17日上午举行的“2007年北京市电力供需形势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称,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军队将在今年夏天迎峰度夏前全部实行峰谷电价;北京市居民分时电价试点扩大范围,东西城“煤改电”的居民将直接安装分时电表,实行峰谷电价。

  法制晚报的报道称,由于部分地区用电需求增长过快、电网建设滞后,今年度夏期间,北京市仍有局部地区存在变压器重载现象。其中35千伏以上共有22座变电站可能出现重载,主要分布在海淀、朝阳、大兴等地区。

  今年峰谷电价执行范围将扩大到党政机关、学校、

医院、军队等,这些单位将由原来的单一电价改为峰谷电价。

  在迎峰度夏前,全市将完成1.7万具分时电表的更换,预计可削减高峰负荷9万千瓦。

  按照规定,居民峰谷电价的峰值和谷值之间存在将近两角钱的差价。峰时段为6时至22时,电价标准为0.4883元/千瓦时;谷时段为22时至6时,电价标准为0.30元/千瓦时。

  此外,持续的高温高湿天气将直接导致降温负荷爆发。根据气象局预测,今夏高温天气提前到来,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预计今夏空调负荷将达到490万千瓦,占最大负荷1300万千瓦的38%,如出现持续极端高温高湿天气,空调负荷还将大幅度增加。

  北京市将积极引导社会节约用电、合理避峰,控制商场、行政企事业单位等大型公建的空调温度不低于2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