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奥运提升伊利集团隐性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5:18  新浪财经

  日前,伊利股份(600887)发布2006年年报,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163.39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4.2%,连续四年保持第一。而奥运所蕴涵的能量将随着2008年的临近得到更大的释放;伊利集团启动的奥运健康中国行等活动也将对伊利产生巨大的市场拉力。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剑秋先生认为,其实奥运提升的是一种“隐性价值”。“目前从企业内部来说大家的意见非常一致。2001年的时候中国申办成功的时候,我们的员工只是觉得很高兴,也有不同意见。但真正到了2003年,2004年,当我们跟大家沟通了以后,让大家认识到它确实对企业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便高度一致。所以最终我们成为奥运会赞助商,也是因为后面有一个坚强的团队在支撑着。”

  在成为奥运会赞助商后,伊利能够站在奥运的高度和品质上去研发产品。张剑秋认为:“我们的产品打着奥运的标志,大家一看到后产生一种由衷的认同,这是伊利的一个优势。另外,奥运赞助商具有唯一性,乳品行业只可能选择那个最好的,这也是伊利的优势。当我们拥有这种优势后更好的去宣传奥运,例如:我们所有产品上都有奥运logo,包括员工的名片上都有奥运的标识,这是支持奥运、宣传奥运一种非常好的体现。”

  根据伊利年报,去年伊利冷饮系列产品收入达到22.81亿元,同比增长46.97%。在奶粉业务方面,销售收入达到20.09亿元。酸奶业务也有着长足的进步。财经专家表示:“这些可喜的成绩证明,奥运对伊利的提升是显著的,不仅仅在于企业品牌的提升,对于企业的利润也有着巨大的促进。”

  2006年,伊利集团签下刘翔和郭晶晶成为产品代言人,也签约了国家田径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花样游泳队和艺术体操队,以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其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

  近期,伊利开展了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最贴近社区的奥运主题推广活动——伊利健康中国行,全力普及奥运精神、奥运文化;同时开展的还有“伊利奥运健康大使”的评选活动,伊利选拔出来的健康大使中将有10人有机会成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代表伊利参加2008年的火炬接力。

  频频的活动使得伊利的奥运冲刺年愈显品牌强势力,张剑秋称:伊利不仅注重奥运营销战略的制定和执行,更重要的是注重奥运所带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伊利集团一方面要给消费者提供最安全和最健康的优质产品,另一方面要尽最大的力量宣传奥运,支持奥运。奥运对于伊利来说提升的不仅仅是品牌价值,更重要是对企业全方位的促进。借力奥运平台,伊利将走向一个更加广阔的天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