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民账户成黑客盗窃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3:50 北京商报

  平均每个交易日,都会有上百个股民的股票账户被黑客盗窃。昨天,国内知名杀毒厂商瑞星公司客服部副总经理王建锋告诉记者,“自5月8日开市以来,因为电脑中毒导致账户被盗而向瑞星求助的股民已达800多人。”

  由于近期股票市场火爆,利用网络炒股、进行银证转账的股民人数暴增。但由于大多数股民缺乏基本的防范意识和措施,使网上炒股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王建锋表示,不及时升级杀毒软件、擅自关掉防火墙和杀毒软件的监控,以及利用电脑WORD文件记录银证密码已成为新股民的三大安全隐患。

  由于黑客不能从股民的账户中直接提取现金,他们往往将偷来的

股票账户进行转手,从中渔利。

  近年来针对网络银行用户的木马病毒大幅度增长,去年就有多家国内外的银行、金融机构以及

证券机构遭黑客侵入。有数据显示,2006年被截获的新病毒中90%以上带有明显利益目的,包括窃取个人资料、股票账户密码、网上银行和网游账号密码等。

 吴辰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