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梅隆集团欲组合资基金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1:44 中华工商时报

  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并加速布局

  “我们正同中国的一家券商讨论成立合资基金公司事宜,希望能在本月签署一个合作备忘录。”美国梅隆集团全球投资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姜治平近日在京透露。

  成立于1869年的梅隆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集团之一,也是在全球管理着超过1万亿美元资产的金融服务公司,目前旗下共有13个投资子公司。据记者了解,其早就打算成立合资基金公司打入中国市场。但在中国股市异常火爆的情形下,现有基金公司股东大多不愿对外出让股权,合作谈判未果后梅隆转而寻求与证券公司合资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分享中国市场增长果实。

  与此同时,梅隆正在同国内某基金公司商谈合作推出QDII(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并已与这一基金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不过,因此事尚待监管部门审批,梅隆方面有关负责人拒绝透露合作者和具体合作事宜。

  在日前举行的梅隆集团投资年会上,姜治平称,“梅隆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主要的长远目标还是发展中国市场。目前,公司正全方位加速布局中国市场,迄今已有近80亿美元投资于中国资产。”他介绍,“梅隆将致力于提高在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最终成为这一市场排名前十位乃至前五位的(资产管理)公司。”

  目前A股市场泡沫论呼声欲烈,梅隆金融集团副主席傲恒立表示很正常。他认为,首先,中国市场的基本面非常强劲,并在过去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里,整个市场经历了一个从非常低迷到恢复性增长的恢复阶段。其次,目前A股

股票市盈率非常高,“应该这么高,中国市场中股票的市盈率是与
中国经济
增长和公司发展相匹配的。”

  尽管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看好,但傲恒立也提醒,“投资服务的提供商和监管者要进行充分的投资者教育,提高他们的投资风险意识。”他解释说,“中国投资的最大风险并非是中国这个市场不好,而是市场的波动性,所有市场都同样如此”,傲恒立说。如果个人投资者能够接受这种波动就没有问题,如果有的投资者接受不了,投资服务公司包括监管者都应该帮助投资者进行多元化的教育。

  梅隆集团子公司W a lte r Sco tt资产管理公司董事K en Lya ll也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目前全球市场呈现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和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中国二者“共生现象”,且未来5-7年内这种两端组合引导的全球经济增长会加强,且中国正努力实现低通胀下的经济增长。“我们对作为新兴市场代表的中国股市长期看好,并将重点关注节能企业、西部发展、

能源、纺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17C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