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基金开除唐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23:30 北京晨报

  

上投摩根基金开除唐建

  据媒体报道,唐建通过建“老鼠仓”获利超过150万元。东方IC/供图

  这是基金经理首次因内幕交易翻船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饱受“唐建老鼠仓事件”困扰的上投摩根基金,昨日向媒体正式通报处理结果。上投摩根表示,已在本周二免去唐建担任的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及其他一切职务,并予以辞退。上投摩根同时声称,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在投资圈一度颇为知名的唐建,至此成为中国

证券市场因内幕交易而被查处的第一个基金经理。

  上投摩根称,证监会正式对唐建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违规投资活动进行立案调查后,经公司查证,确实发现唐建涉嫌利用掌握的信息进行违规投资活动,其也未按照公司制度如实申报个人及家属的投资行为,欺骗公司,严重违反了公司制度。

  据《财经》杂志报道,唐建自担任基金经理助理起以其父亲和第三人账户,先于基金建仓前便买入新疆众和

股票(其父的账户买入近6万股,获利近29万元,另一账户买入20多万股,获利120多万元),总共获利超过150万元。

  有趣的是,上投摩根基金昨日的通报,从行文风格看颇似小学生的检查。通报指出,从唐建目前涉嫌的违规行为来看,其作为虽属于个人行为,与成长先锋基金的投资管理没有任何联系,“但性质是恶劣的,唐建无视法规和公司制度,已经严重违反了基金从业人员应有的行为操守和职业道德,严重损害了公司声誉”。

  据悉,在唐建被辞退后,成长先锋基金已由赵梓峰全面负责。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鸿嫔透露,对于成长先锋基金经理的调整,最早始于2006年末。当时公司发现唐建在投资上有一些不成熟的做法,例如在宏观布局上缺乏明确理念、过于强调个股投资、价值投资重视不够、买卖较为频繁等现象,公司监察稽核部与投资决策委员会曾多次提醒过唐建。在去年10月,上海证券交易所也曾对唐建的投资行为给予了电话提醒。同年12月,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在例会上“严肃总结与批评了唐建的投资风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