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市难得牛回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7:39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5日讯 (记者陈平)近期一直叫嚷不停的“狼来了”今天似乎真的来了。交通银行上市高开低走带动银行股回落,短线获利盘随之回吐导致大盘也高开低走。沪市最低3891.86点、收盘3899.18点、跌147.21点、成交3067跌幅3.64%,深最低11397.57点、收盘11414.5点、跌317.54点、跌幅2.71%。

  从盘面表现来看,尽管今天看起来下跌幅度不小,有点吓人,但只要看一看涨幅榜上十多家个股涨停,你就不得不打个问号?难道这些逆大势而涨的个股的投资者都不怕吗?另一方面,今天跌幅最大的板块毫无疑问是大盘指标股特别是金融股,或参股券商和参股银行板块的个股,而这些个股所占指数权重是最大的,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今天的大跌与它们有着密切联系,说明市场目前的做空力量虽然看起来恐怖,但其本质上的杀伤力已经比前期又减弱了一些。说白了,今天市场是以实际行动来向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有意思的是,在当前大谈特谈市场过热下,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两大交易所联合调研的《证券市场估值与资产泡沫考察报告》则认为,A股总体价格水平未见明显泡沫。

  从技术走势来看,大盘走到如此之高的点位,获利盘多多自不待言,出现较大抛售,甚至于试图回补5月8日的大缺口,以空间换时间未必是件坏事。况且今天的大跌从大的形态上来看,应属正常调整,好好清洗一下目前4000点附近的浮筹,这对后市的健康发展未必不是好事。投资者应不以涨喜更不以跌悲,平常心进去,平常心出来。牛市难得牛回头,跌下去未必不是好机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