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员培训外派成就业新门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4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杨平)从省交通厅获悉,我省计划在“十一五”期间培训外派海员1万人。

  据介绍,海员虽然辛苦但收入相对较高,是改变贫困家庭生活状况的捷径。为此,从2004年开始,省委、省政府把海员培训外派作为一项新兴产业,确定了省内30个贫困县市作为海员生源县,每年招大专、本科生1600人,培训海员3000人。省里同时成立了领导小组,还设立外派海员促进专项资金,为海员生源建立贷款担保资金。

  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齐全的教育设施,为我省航海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航海职工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部海事局武汉培训中心、武汉斯考根培训中心,经过考核,成为专门的培训机构。

  为保证海员培训后能及时外派,省政府指定晴川海员公司等4家经

商务部核准的海员外派公司,同时指定中海海员公司武汉办事处为经营公司。

  近2年来,我省海员培训外派人数逐年增加,2004至2006年,全省共从30个贫困县市招录各类海员学员近2000人,外派海员数也与年俱增,2004年外派海员1682人,2005年外派海员1994人,2006年外派各类海员达到2161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