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九龙坡区 250万元重奖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召开2007年质量兴区暨名牌、驰名商标表彰大会,拿出250万元,对荣获2006年度中国名牌的西南铝业集团公司和重庆市智能水表公司、荣获2006年度重庆名牌的重庆庆铃汽车公司、重庆劲隆摩托车公司等企业分别给予了50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

  据悉,九龙坡区质量兴区战略成效卓著,2006年九龙坡区新增中国名牌两个、重庆名牌8个、中国驰名商标两个,新创国家免检产品两个,实现免检产品零的突破。目前,该区拥有中国名牌4个、重庆名牌48个,商标注册量达2000余件。2006年该区名牌产品生产企业总产值达239.4亿元,销售额179亿元,利税19亿元,出口创汇8.05亿元。

  “2007年,全区将进一步加大质量兴区工作力度,以区内重点骨干企业为重点扶持对象,突出抓好

摩托车、铝业、啤酒、水表等对经济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支柱产业和主导产品,形成一批具有相当规模的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群体和企业集团,不断增强名牌产品对该区经济的带动作用,从而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建设工业强区、品牌大区和创新型城区。”九龙坡区区委书记郑洪和区长黄云在表彰大会结束后向记者表示。

  重庆市质量技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清说,下一步,九龙坡区质量技监局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名牌培育工作:一是帮助企业完善自律机制,实施标准化战略以及加强品牌建设;二是进一步做好质量兴区、实施名牌战略的指导和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优化品牌发展环境,在扶优扶强、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及企业诚信环境建设上下工夫。

蒋维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