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31个产品 跻身上海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于去年10月启动的2006年上海名牌产品推荐活动,经过上海市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努力,近日产生结果,最终有131产品和服务榜上有名。其中,77个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以上,无形资产价值总量达450亿元以上;54个服务名牌生产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790亿元,无形资产价值总量达到160亿元。

  据悉,为加快上海名牌产品的结构调整,2006年上海名牌推荐以体现国家和该市重大战略、政策、产业和科技方向的行业、装备、产品和服务为主。一是加快了现代服务业创建服务品牌的步伐。2006年新增了汽车销售、汽车维修、现代物流、家装家饰、餐饮、旅馆等6个领域的上海名牌评价工作。推出了锦江之星、东方网、小南国等一批体现上海现代服务水平的领头羊服务品牌和企业。二是重点关注了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产品,涉及化肥农药、农副产品等。推出了一批像飞铃40%乙烯利水剂、金豆饲料、城市蔬菜等一批体现上海当代农业水平的健康安全的农产品。三是围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重点关注了满足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装备制造业产品,涉及成套技术装备、大型船舶装备等重大领域,推出了外高桥造船、纳杰电气等一批代表上海先进装备制造业水平的机电产品。四是着眼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重点推荐了像环美减震器等一批具有发展前景的节能环保产品。五是着眼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荐了长丰IC卡等一批能促进科技进步,并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同时,还发掘了金梳棉精梳机、二纺机细纱机等一批有希望创建中国名牌的产品。

孙业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