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都六项新措施 帮扶企业创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确保“十一五”期间成都市中国名牌申报、帮扶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日前,成都市质量技监局再次出台6项新措施,要求该市各级质量技监部门结合地方实际,开展有效申报帮扶工作。据悉,这是成都市继明确了“十一五”期间中国名牌申报和帮扶工作的重点,并适时出台了《成都市2007~2010年重点培育名牌产品指导性规划》,将该市124家企业及其产品纳入名牌产品培育规划目录后推出的又一举措。

  成都市此次推出的6项措施主要包括:一是分类指导争创企业。对争创今年中国名牌可能性较大的龙头企业,在销售量、销售额、出口量、出口额、实用新型、自主创新等方面逐一与全国同行进行比较、分析,制定改进措施;对专业化程度高、行业整体规模较小,但国际知名度较高的优秀企业,谋划争创战略,力争早日跨进名牌目录。二是提升争创企业管理水平。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把好原材料、添加剂、计量三道关,通过争创中国名牌,带动企业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主动加强与行业协会、相关部门的沟通,为企业争取更多的话语权。四是加大对争创名牌产品的宣传和保护,为争创名牌产品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五是设立争创企业倒计时时间表,确保争创工作每一个环节都不放松。六是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和激励机制,营造一个良好的争创名牌氛围。

何 国 龚志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