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1: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消息,今年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其中城市价格上涨2.9%,农村价格上涨3.4%。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下降0.1%。1-4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8%。

  记者注意到,事关老百姓生活的各类费用几乎全部上涨。在“吃”费用中,除了鲜果价格出现下降之外,其余各类产品价格全部上涨。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4.2%。

  北京天相投资顾问公司首席分析师石磊分析,二季度末物价上涨可能会比较高,加息预期会有所加强。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卓元分析,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消费价格水平中,事关老百姓生活的各类费用几乎全部上涨,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7%,如果资源型产品价格再上涨的话,势必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记者:李英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