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一季度纸品出口增长迅猛 外资企业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记者 贾全欣)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纸及纸板(未切成形的)共出口达八十二点八万吨,同比大幅增长百分之六十一点六,其中外商企业出口占中国出口总量的百分之七十三。

  据海关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纸制品进出口继续呈现“出口增长迅猛,进口全面下降”的特点。出口方面,除无机物涂布纸外,其余各纸品出口量均出现成倍增长。进口方面,则呈现各纸品全面下降的走势,新闻纸进口降幅最大。

  东南亚地区为中国新闻纸主要出口市场。其中,印度继续成为中国新闻纸第一大出口市场,出口五点九万吨,增长九倍;向东盟出口二点七万吨,骤增二十一倍以上。

  作为出口主体,今年第一季度,外商投资企业纸制品出口占中国纸制品出口总量的百分之七十三,共出口六十二点七万吨,增长百分之四十四点八。除新闻纸外,其余纸制品出口中,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比重均占九成。

  据了解。目前中国纸及纸板出口经营单位共三千四百零六家,百分之六十点七的出口贸易额集中于出口额排名前十位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