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15家企业虚报业绩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8:55 金羊网-新快报

  数据纺织业疯狂造假争夺配额

  新快报讯 5月10日,国家商务部对五省市共计415家纺织服装出口企业业绩作假调查结果出炉。至少有351家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的出口业绩被大幅调减甚至归零,这让他们为获得明年更多出口配额而作假的努力化为乌有。

  在4月9日到23日的两周内,415家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的业绩作假行为被陆续举报。商务部随即对其进行调查。据参与调查的商务部纺织品招标委员会人士估算,这些企业总共虚报了至少20亿元人民币的出口业绩。“我们不能冤枉企业,但肯定有不少漏网的。”该人士称。

  出口业绩最大的作用就是争取下一年更多的配额,但今年年底中欧协议即将到期,中美协议也只剩下一年时间,这让配额的价值大打折扣。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说,“我们怀疑这里面有一些非贸易因素。”

  来自国家

商务部
纺织品
招标委员会的消息称,目前国家商务部已经展开更为深入的调查。

  (敏华/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