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学家当选上海工商联新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2:41 中华工商时报

  全哲洙罗世谦分别代表全国工商联和中共上海市委致辞

  经济学家王新奎日前当选为上海市工商联新一届会长。

  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5月10日至11日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上海市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王新奎当选新一届会长。王新奎为博士、教授,现任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院长、上海W 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会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全哲洙一行。

  全哲洙与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分别代表全国工商联和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宣读了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的贺信。

  全哲洙在讲话中肯定了上海市工商联5年来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在工作实践中注重把握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结合的正确关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促进上海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上海市工商联以此次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清肩负的光荣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中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在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全面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培养、教育和引导力度,使他们成为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推动者,成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积极参与者;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的能力。

  罗世谦在致辞中说,5年来,上海市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团结和引导广大会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政治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把工商联建设成为“会员之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开展工商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罗世谦肯定了任文燕同志作为两届市工商联会长,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怀着对工商联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善于团结班子成员和广大工商联会员,工作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作风上求真务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推动上海工商联工作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王新奎代表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在上海市工商联(商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王新奎当选为会长,季晓东、陈平田、苏霖、金亮、唐豪、傅新华、陈学军、范永进、王烈、徐征、何超琼、郭广昌、陈志龙、段祺华、陈荣、刘幸偕、周跃进、沃伟东、王均金、张文荣、钱建蓉为副会长,苏霖兼任秘书长。

  大会还增配范鸿喜、高叔平、严健军、周成建、丁佐宏、周桐宇、徐增增、丁劲松为上海市商会副会长。

  大会宣读了向工商联老领导老同志的致敬信,还通过了出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名单。

  记者: 【通讯员童舟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