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烟台失事韩籍船只仍在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2:4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获悉,12日凌晨3点,韩国籍“金玫瑰”轮在烟台海域与山东鲁丰航运有限公司经营的圣文森特籍“金盛”轮发生碰撞事故,相关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事发时,山东鲁丰航运有限公司经营的圣文森特籍集装箱船“金盛”轮,从烟台驶往大连,在渤海湾口的老铁山水道东偏南约30海里处与装载卷钢从辽宁营口鲅鱼圈开往韩国的韩国籍杂货船“金玫瑰”轮发生碰撞,“金盛”轮轻微变形,韩国籍船当即沉没,船上16人全部失踪。

  烟台海事局接到山东鲁丰航运有限公司的报告后即上报山东海事局。山东海事局接报后,立即报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海上搜救中心指示,山东海事局和北海救助局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派出交通部“北海救108”、“北海救131”等专业救助船以及2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搜救。在搜救现场打捞起2只韩国籍“金玫瑰”轮上所配的救生筏,但在救生筏内均没有发现遇险船员。

  目前,“金玫瑰”轮上的16名船员,包括7名韩国船员、8名缅甸船员和1名印度尼西亚船员仍然下落不明。当前,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又增派了一架固定翼飞机,扩大搜寻范围,搜救工作仍在继续。(14B9)

记者:   【记者庄道秋13日烟台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