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000上方敲响警钟(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1:20 重庆商报

  操作提示

  4000点上方减仓操作

  上周市场虽然只有四个交易日,在4000点整数关口的大战确实精彩纷呈,既有最大人气板块的大幅震荡,又有核心蓝筹股的再次活跃。值得密切关注的是上周二巨量成交3800亿近150个股票涨停的盛况将牛市演绎得淋漓尽致,但接下来的缩量行情的确让投资者感到扑朔迷离。上周末,证监会的通知无疑会浇冷多头4000点上方的进取热情。和3000点大关一样,整数关卡的行情都会有些波折,股指或重返4000点下方或完成补缺功课。但牛市的惯性能量仍有向上的冲动,操作上,4000点上方减仓,加大现金头寸,尤其应该规避绩差股的调整风险(证监会的通知对绩差股、ST股的打击会较大),在4000点下方,对绩优蓝筹、机构重仓股适量低吸以求稳定收益。本报综合

  股市泡沫不可刻意回避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股市的9000万股民正在抢乘即将沉入海底的“泰坦尼克”。报道认为,群体性癫狂正在中国拉开帷幕。中国股市正在经历电影《泰坦尼克》海难前的狂欢。中国股市究竟发生了什么?它会像《金融时报》描述的那样,是一艘随时会沉入海底的“泰坦尼克”吗?

  左小蕾认为,中国股市的泡沫风险的积累,不应该刻意回避。刻意回避可能会葬送全中国老百姓付出沉重代价换来的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

  今天中国股市资产价格泡沫风险的积累已经被高度关注。中国政府不会重复日本政府当年的错误,已采取了许多措施和政策,包括严查银行违规资金入市,严查非实名交易账户,严查跨境投机性资本流动,提升利率和存款

准备金率,等等。

  如果市场仍然刻意淡化政策的影响,不断推高市场泡沫,从防范经济危机,保证社会稳定发展的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相信会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

  如果资产价格泡沫得到有效治理,中国资本市场不会是沉没的“泰坦尼克”,而且必将扬帆远航。

  银河

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左小蕾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