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因租金问题被庄胜告上法庭 鄂武商A昨遭临时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07: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昨日,鄂武商A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停牌原因,系因上海证券报报道了该公司未披露的有关信息,有待公司核实情况并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该报道称,鄂武商今年一季报没有对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确认巨额租金收入,被与其合资的香港上市公司庄胜百货指责为高管蓄意操纵,庄胜百货由此还请求湖北高院、武汉中院判令鄂武商及其四名高管赔偿5800万元。在法院今年3月受理上述案件后,鄂武商至今都没有披露该项巨额诉讼。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所谓的鄂武商未披露的有关信息,仍与武广租金案有关。今年2月,庄胜百货的全资附属国际管理有限公司向湖北高院提出的数项诉讼称,鄂武商抬高武广公司应付其余十年租金数额并且阻碍武广公司支付租金,导致武广租金违反租约;利用武广公司的资源,为其自有的武汉广场二期开业招商引资,侵害武广公司利益等。

  昨日,记者与鄂武商数名高层联系,均未果。

  据市场人士分析,庄胜百货此次诉讼,意在阻击武广租金方案———如果武广公司盈利能力降低,将直接减少庄胜百货从中分得的利润。据了解,庄胜百货是在2003年9月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盛世投资收购香港德信51.05%的股份,从而接手与鄂武商的合作事宜。

  据上海

证券报报道,庄胜百货目前租金是2.42元/天/平方米。以2005年为例,武广公司创造的净利润和交付的租金分别为9511.18万元和6545万元。但按照8元/天/平方米计算的租金高达2.17亿元,这比武广公司2005年所创净利润和交付租金的和还要多5644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