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侵权案件增幅较大 工商加强保护奥林匹克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侵权案件增幅较大工商加强保护奥林匹克标志

  资料图:北京军博举办“中国保护知识产权成果展览会”,展出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系列标志。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中国工商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规范奥林匹克标志的使用,保障了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中国国家工商总局

商标局已将六十九个奥林匹克标志进行了备案,其中包括奥林匹克图案类标志(如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北京奥组委徽记等)、文字类标志(如奥林匹克格言、
北京奥运
会口号等)、专有名称类标志(如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等。

  在商标注册方面,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等普通商标申请,目前正在审查过程中。

  目前已有二十家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参与企业(包括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将奥林匹克标志许可使用合同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备案,并已取得备案号。

  国家工商总局称,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不断加大奥林匹克标志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去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四百二十八件,案值二百五十九万元,罚款一百七十二万元;与二00五年相比,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件数增幅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