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医院门诊和住院病人医疗费用每年增长约7%至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7:1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黎珊 报道:日前,《2006年中国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公布,2006年,卫生部门综合医院门诊病人人均医疗费用128.7元,比上年增加1.8元,增长1.4%;出院者人均住院医疗费用4668.9元,比上年增加7.4元,增长0.2% 。近五年,医院门诊和住院病人医疗费用每年增长幅度基本在7-9%左右。

  另据统计表示,我国医药费用持续增长,门诊病人及人均医疗费用六年增长40%。对此,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告诉记者,医疗服务费用逐年增加是正常趋势。由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医药费用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患者的门、急诊费用接近零增长。住院费用出现负增长,药品在医药费用中的构成比例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