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龚如心千亿争产案或变刑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懋集团连日来一直秘密搜集刑事证据 可能报警处理遗产案龚如心千亿争产案或变刑事案

  香港消息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元遗产争夺战有突破性发展,龚家及华懋集团蛰伏两周后,估计日内将再次出手。可靠消息透露,华懋连日来一直秘密搜集刑事证据,现已掌握有力罪证,不排除争产案牵涉刑事成分,华懋集团最快昨日报警,提供足够证据让警方拘捕始作俑者。华懋集团重臣王礼泉更公开强调,由始至终龚家从无与陈振聪会面及对话。

  龚如心上月逝世后,有报道称遗下2002年及2006年两份遗嘱,前者将其千亿元遗产全部拨归华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后者则赠与声称是遗产唯一受益人的陈振聪。华懋慈善基金上月19日率先“出招”,入禀高院申请知会备忘,四天后陈振聪同样向高院申请知会备忘“迎战”。

  华懋慈善基金复于上月24日再次入禀高院,正式要求法庭确认其持有的2002年遗嘱有效,并要求法庭宣布陈振聪声称持有的2006年遗嘱无效。然而,双方从未公开对外发言,陈振聪更从未露面。据悉,期间,先后有人放料指双方有庭外和解可能,并已秘密“讲数”,不愿以打官司解决事件。

  不过,前日现身华懋广场的华懋集团主席私人助理王礼泉断言否认事件,并强调:“根本从来无见面(陈振聪),亦无谈话!”但他不愿谈及官司最新进展。

  华懋一直低调行动,但可靠消息透露,一众华懋重臣早已兵分多路会晤港府官员及政商界等人士,同时秘密搜集刑事证据,准备报警。王礼泉昨被问及华懋会否报警时三缄其口,匆匆步入华懋总部。而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乔柏仁前日也表明:“我(现时)并非回答问题的合适人选。”

  或掀另一轰动刑事调查

  警方消息透露,自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战展开后,警方一直关注事态发展,若华懋于日内报警,警方定会彻查案件,并根据华懋手上证据调查。由于案件可能涉及文件调查,故大有机会再由商罪科负责调查,包括邀请相关人士问话,若涉及相关文件,则会交政府化验所进一步检验。

  今次龚如心遗嘱闹出双胞胎,除重演龚如心生前与家翁王廷歆缠讼八年的世纪争产官司外,料亦再掀起另一场轰动全城的刑事调查。王廷歆在上次争产期间,曾于1999年10月透过代表律师报警指龚如心伪造遗嘱,令龚如心在高院原诉庭被判败诉后,一度遭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起诉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等罪。但随着终审法院2005年裁定她所持王德辉遗嘱有效,她获撤销控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