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规范证券投资 深交所再发最新信息披露工作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2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记者 王兆寰)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今天对外正式发布两个最新信息披露工作指引,即第四号—证券投资及第五号—传闻及澄清,将分别对上市公司证券投资行为以及针对市场传闻所作出的澄清公告进行规范。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指出,近期不断有公司提出利用闲置资金参与新股申购以及其他证券投资,已引起市场及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四号指引旨在确保上市公司证券投资信息披露的及时、准确、完整,规范上市公司证券投资的决策程序,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四号指引指出,上市公司应合理安排、使用资金,致力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不得使用募集资金和银行信贷资金进行

证券投资。

  公司应针对证券投资行为建立健全相关的内控制度,董事会、股东大会应慎重作出证券投资决策,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此外,五号指引进一步要求,上市公司在对传闻调查、核实基础上编写澄清公告,对于相关机构或个人造谣、误导性报道、误导性分析而产生传闻的,公司应在澄清公告中明确表明公司立场和观点,谴责相关行为人,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