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股市喜迎"开门红" 上证综指直逼四千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7:31 中国新闻网

  

中国股市喜迎"开门红"上证综指直逼四千点大关

  2007年5月8日,受“五一”期间国际股市强势上攻影响,沪深股指全部跳空高开,上证综指高开90多点后,全天在3900点上方强势震荡,最高探至3964.71点,距离4000点仅一步之遥。两市B股指数涨幅达9%以上,其中上证B股指数突破2001年高点,创出历史新高。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 王兆寰)今天,中国股市喜迎五月“开门红”,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上证综指直逼四千点大关。

  今天,上证综指以三千九百三十七点九四点开盘,报收三千九百五十点零一点,上涨百分之二点八三;深市方面,深证成指开于一万一千一百点六零点,收于一万一千四百零一点一二点,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三千一百一十多亿元人民币。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受五一期间国际股市强势上攻影响,中国沪深股指跳空高开。同时,投资者在长假后显示出较高的投资热情,将沪指推向四千点大关。

  对于后市,只要政策导向不发生明显改变,短线大盘仍有加速拔高的潜力。入市资金源源不断是牛市格局存在的保证,后市仍可看多。

  今日市场,沪深股指跳空高开,上证综指高开九十多点后,全天在三千九百点上方强势震荡,最高探至三千九百六十四点七一点,直逼四千点整数关口。

  同时,两市B股指数疯狂上涨,几近全线涨停,两市B股指数涨幅达百分之九以上。

  此外,对于目前股市的持续上涨,监管部门已对此感到不安,有人士称,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应是大势所趋,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日前,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曾表示,对资产价格可能上升过快形成的泡沫存在担忧。出于
汇率
稳定考虑,央行要监控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资产价格。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四月央行连续两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但未来几个月加息的可能仍较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