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金周消费品零售总额3200亿创新高 同比涨15.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9:2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扩大消费成为节日市场的主题。据商务部监测,5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五一”黄金周增长15.5%,其中餐饮业增长17%。

  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出现五大特点:一是商品销售稳定增长,液晶电视机、时尚空调、金银珠宝、数码相机、应季时装等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二是消费理念不断升级,“健康型”、“学习型”消费成为新宠。三是下乡“吃农家饭,采农家果,住农家屋”,体验自然和谐的农家生活,成为许多城里人首选的过节方式。四是传统特色餐饮业红火,婚庆、家宴生意火爆。五是全国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