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地8000万潜在加盟商待购外国连锁品牌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 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六日电 (记者 李佳佳) 更为开放的中国《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五月一日施行后,海外特许品牌来华寻找合作伙伴的热情随即高涨。此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内地约有八千万持币待投的潜在加盟商,他们已成功吸引诸多世界一流许可品牌的注意。

  二○○七年二月六日中国国务院公布了《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该《条例》不仅为规范中国特许经营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同时由于其规定的对特许商从事商业特许经营活动的条件,较二○○四年十二月中国商务部颁布的《商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更明确、更开放,因此得到了外国特许商的极大追捧,大批国际知名特许品牌开始对进军中国跃跃欲试。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对希望加盟外国特许品牌的投资者的调查后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小型

房地产开发商、煤矿业主、油矿业主等原来依靠资源开发获利的企业,成为中国商业特许加盟领域的新生力量。近年来,由于受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影响,这批正处于“调整产业方向”阶段的企业通过购买外国的连锁品牌在中国或中国某个区域的特许经营权,不仅为闲置的资金找到了投资方向,还一举开创了新的事业。

  另一方面,受

人民币升值、配额、
反倾销
、劳动力成本提高等因素影响,面临洗牌的外经、外贸企业也开始涉足特许商业。在发挥拥有懂外语、了解国际贸易规则和市场的高素质人才优势后,他们通过购买国际连锁品牌的特许经营权调整业务发展方向,也成为海外特许品牌商乐于合作的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