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尔森等获大华府华专联“年度世纪先锋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保尔森等获大华府华专联“年度世纪先锋奖”(图)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的特别助理暨白宫研究员黄炯恺先生(右)登台代表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领取“世纪先锋个人奖”。

  

保尔森等获大华府华专联“年度世纪先锋奖”(图)

  黄企之先生(右)是着名的“统一先生”,三十余年来历尽艰辛,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是海外促进和平统一的旗帜。图为黄企之先生在掌声中领奖。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九日电 (邱江波 李叶青)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等三人和美中工商联合会等三个机构,今晚在此间获得由华盛顿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简称华专联)评选和颁发的“二00七年世纪先锋奖”。

  在华专联一年一度的颁奖活动上,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的特别助理暨白宫研究员黄炯恺先生、美国地球政策研究所所长莱斯特·布朗先生和华盛顿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先生登台领取“世纪先锋个人奖”,随后美中工商联、新世界时报、黄河艺术团等三个机构的代表也领取了华专联授予的“世纪先锋组织奖”。

  据华专联领导人何平博士介绍,今天获奖的个人中,保尔森部长在担任高盛公司领导的时候就开始了向中国投资交往的历程,他就任美国财政部长之后,积极主张中美进行接触和对话,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此外,保尔森也十分关注和支持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布朗先生是“世界观察所”的创始人,被华盛顿邮报誉为“世界上最有影响的思想家之一”,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推动可持续发展研究与推广,著作丰富,对世界和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开拓性的贡献;黄企之先生是著名的“统一先生”,三十余年来历尽艰辛,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是海外促进和平统一的旗帜。

  据介绍,美中工商联合会致力于美中经济交流和华人经济地位的提升,同时积极支持侨界活动,促进华人社区发展,成积斐然。《新世界时报》是大华府首份使用简体中文的媒体,近十年来介绍中国发展,报道社区活动,受到当地华人推崇。根植于大华府地区的黄河艺术团,十余年来组织无数次演出,为大华府华人服务,丰富精神生活,深受广大华人喜爱。

  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吴冬梅女士在祝贺致辞中说,这些获奖人士和组织为促进中美关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正是他们和各界人士的努力,中美关系得以健康稳定发展。

  记者了解到,华盛顿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是大华府侨学界的一个很有影响的联合组织,目前拥有二十八个成员单位,涵盖了几乎所有的当地华人专业和学术联合组织。华专联每年都通过一定的形式,表彰在专业领域促进中美关系的优秀个人和组织。记者今天注意到,去年获得华专联奖项的美国劳工部财务总长莫天成先生今天也出席活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