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国企高管接连落马 国资系统刮起反腐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0: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继安徽最大的国有流通企业———徽商集团原董事长蔡文龙、全省首家十五批省级企业集团之一的安徽能源集团原董事长张绍仓等厅级干部被“双规”后,该省又一大型省属国有企业———安徽投资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苏皖,也跟着“落马”。

  事情远未结束。安徽省纪委一位知情人士日前透露,接下来,省纪委还将从检察院、审计厅等部门抽调精干,彻查该省国资系统腐败问题。一场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正在安徽省国资系统猛烈刮起……

  董苏皖涉嫌三宗罪

  一位与董熟悉的人士透露,尽管董苏皖是在安徽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的职位上“落马”的,但董在投资集团任职时间不到三个月,他的“问题”主要出在来投资集团之前,即担任中国安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以下简称“中安国合公司”)总经理和原安徽省外经贸委副主任期间。

  了解董苏皖案情的人士透露,董主要涉嫌贪污、受贿、侵占国有资产三宗罪,“调查还没有完全结束”。

  “他很有经营能力。”与董熟悉的人士说。

  董在来中安国合公司之前,也就是1992年,曾出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在主管外贸的一年多时间里,该市的进出口额增长了近10倍。

  董是1993年11月份出任中安国合公司总经理的,那时,该公司因劳务经营犯错误而遭到查处,经营不景气,在董的带领下,该公司曾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安徽省政府下达的任务。

  由于业绩出色,董在担任安徽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之前,曾任安徽省外经贸委副主任多年。

  董案是一个比较典型的“窝案”,与董一同被双规的,还有另外一个曾在原安徽省外经贸委担任副主任的副厅级干部,以及在中安国合公司担任要职的多位高管。

  国资系统反腐风暴

  除上述已经被调查的企业老总以外,目前,一些尤其是群众举报比较多的安徽省属国有企业,也已经进入安徽省纪委的调查范围。这也是安徽省国资委成立以来最大的反腐风暴。

  “肯定还会有一些企业领导人‘落马’。”安徽省国资系统的人士肯定地说。

  反腐风暴后面有一位强势人物———安徽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春良。刘是去年9月下旬履新安徽的。

  安徽省纪委系统人士透露,刘来到安徽后,多次在省纪委的内部会议上旗帜鲜明地表达出了要在“一些重大、突出问题上”严惩腐败的决心。

  更引起安徽省纪委关注的是,安徽省国资委监管的40户企业中,绝大多数为国有独资公司,这些企业正在大力推行改制。因此,刘春良特别强调,要重点查处“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