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10年湖南物流成本总体下降2%-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3:02 红网

  红网4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丹)根据我省“十一五”规划纲要,到2010年,我省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要降低到18%左右,总成本下降2-3个百分点。4月27日,省委、省政府正式出台《关于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关于发展物流业的基本思路可以概括为“3个平台、7大枢纽、一个中心、两批企业和一个体系”,即整合现有资源,统筹建设全省物流运输、公共信息、存储配送三大平台;加快建设长株潭、岳阳、衡阳、常德、怀化、郴州、益阳7大物流枢纽;把长株潭建成国家级区域现代物流中心;依托产业优势,规划建设一批现代物流园区和专业物流中心、配送中心;培育一批大型的现代物流企业和企业集团;逐步建立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长沙新港三期年内动工

  红网4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丹)记者获悉,长沙新港三期工程已列入交通部“

十一五”规划,有望今年动工建设。截至今年4月25日,长沙新港货物吞吐量今年达76.2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国际集装箱2.83万标箱,相当于2002年长沙老港一年的总量。长沙新港作为我省生产性服务业的一支生力军,为
长株潭
新型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从湖南物流来看,湘江水路物流是条主线。据统计,2005年,湘江水路货运量5379万吨,占湖南全社会总量的6.6%,占湖南水路货运总量的59.4%。

  [相关链接]

  现代物流企业迅速崛起

  

  红网4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戴丹)目前,全省传统运输、仓储企业加快改制或改造步伐,正积极向第三方物流企业转化。如长沙联运物流等2005年营业收入均超过5000万元。民营物流企业,如金荣集团等民营物流企业2005年营业收入均过亿元。此外,一批省外知名物流企业如招商物流、大田国际货运等进入湖南省。投资发展现代物流。功能先进、规模较大的现代化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已经出现。其中长沙金霞、一力等物流园区已初具规模,为专业化物流企业的聚集和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目前我省物流业已逐步形成了不同所有制形式、不同经营模式和不同经营规模的专业物流企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