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赵远花:要承担社会责任必须先把企业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34 新浪财经

  2007年4月27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同时“激荡时代的企业——重思企业在经济与社会中的角色”论坛开讲。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远花演讲的精彩观点:

  赵远花:作为一个企业对行业要做自己的贡献,你是这个行业的企业,就要为这个行业做事情。我刚才也讲到,蒙牛作为中国的乳品企业,要把中国的行业做大,做成全球知名的,在国际上也要有自己的产品。在上海开的世界乳业大会上,因为中国乳业的发展使得这次会议,104年了,这是第一次在亚洲开,也是第一次在中国开。蒙牛特伦苏得到产品创新奖,所以才得到世界各个乳业组织以及乳品企业的关注,也给今天乳品市场带来这么多活力。好多外资企业进驻中国,由于他们的进驻,给中国带来经济的发展,解决了好多就业问题。企业在当中对行业来说应该承担这样的责任。

  最后讲到社会责任,我们认为你要承担社会责任必须自己强,自己先强了,你才能去做其他的事情。蒙牛发展到今天是因为自己有了盈利能力,才可能给全国五百所学校送奶。如果自己的员工都养不了,那你不可能去做任何的公益事业。所以企业要先自强,才能谈承担社会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