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称2010年中国人均GDP有望达到3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阮煜琳)二00三年以来,中国国民经济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经济实力大大增强。中国经济专家今天在北京提出,如果这样发展下去,二0一0年,中国人均GDP有望达到三千美元。

  “二00二年,我们在起草和讨论十六大报告的时候,认为到二0一0年中国人均GDP可以达到一千七百美元左右;到二0二0年,可以达到三千到三千二百美元。”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委员张卓元二十七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财富论坛”上说。

  他说,四年已经过去了,由于

中国经济增长步伐进一步加快、统计数据调整以及
人民币汇率
的提高,二00五年中国人均GDP已经达到一千七百美元,这是原来所设想的到二0一0年达到的指标。二00六年已经达到了两千零四美元,如果这样发展下去,二0一0年中国就可以达到原来设想的二0二0年人均GDP三千美元的目标。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黄浩涛表示,最近四年多来,中国经济连续保持了两位数的高增长速度,国民财富迅速增长,但是国民经济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在社会财富不断增长的前提下,需要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的收入水平,也需要进一步为社会各阶层创造一个财富分享的机会,避免两极分化和社会矛盾的分化。在对外经济不断增长的前提下,需要进一步协调国民经济消费、投资、出口的问题,特别是要正确处理好投资和消费、内需和外需的关系。

  黄浩涛认为,面对国民经济运行中的深层次矛盾,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加大改革力度。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增长方式,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不断提高经济增长效益,努力做到又好又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