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胡宁宁:企业最稀缺资源是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8:16 新浪财经

  2007年4月27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同时“激荡时代的企业——重思企业在经济与社会中的角色”论坛开讲。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活动,以下为NGO组织的胡宁宁演讲实录:

  胡宁宁:如何才能培养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忠诚度。在科恩罗伯企业公民责任调查当中也显示,有84%的消费者认为如果这个产品在价格和服务上不相上下的话,他们宁愿选择与公益事业相关的品牌。在激烈的品牌竞争当中,对于企业来说,最稀缺的、最典型的资源就是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赖和忠诚度。正如可口可乐公司有一个非常明确的长期的承诺,就是每一个可口可乐的公司它的业务单位都要成为在当地模范的企业公民。在中国从1993年开始,可口可乐公司就一直加入捐助希望工程的公益事业,而且是十几年始终如一。

  我们不难理解,

可口可乐公司的行政总裁早在1967年的时候就大胆断言,如果可口可乐公司所有工厂在一夜之间全部烧毁的时候,也可以在一夜之间起死回生。这就是一个品牌所体现出来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